心头骄阳 袖里月亮

[瑞金短篇]信仰之上Ⅴ

凌晨激情更文
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有两天开学了妈卖批
我什么也没干【略略略
完了一个假期回到解放前
10.9月考
等待着从我们班被踢出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复习个鬼哦

十三.
  相传登格鲁星蔚蓝的天空之上有一座城,那是天使居住的地方,所有那里的生命都受到神明的庇佑,福泽绵长。
  世人只当那是个传说,虽然人人都听说过,但都不以为意,一笑而过,却不知这天上确实有一座城,也确实有天使居住,只不过没有来来往往的人,更没有所谓的和平热闹。
  那座城叫做信仰,里面住着一个天使,叫做金。

十四.
  神话里把神界想的太过强大,动辄就生生的把它与凡世分裂出庞大的时间差,天上一天地上一年的说法根本就是胡编乱造。其实都是一个世界,哪来的什么间隙跟隔阂,两界流逝的时间是吻合的,也就是说,天上一天地上也一天,俗世的早晨阳光微煦,神界的早晨雾霭微茫,俗世的黄昏夕阳灿烂,神界的黄昏落日恢宏。
  但是天使的生命实在太过长久,金的成长速度被无限放慢,以至于过了快百年,他依然保持着少年稚气的模样,快让他觉得自己永远都会眯着通透的蓝色眸子笑的天真无邪眉眼弯弯。
  本来这样单调的日子该是非常难熬的,但幸好在很久以前的一个下午遇到了格瑞,然后因为很投缘就透露出了自己的身份,接下来的十几年就非常顺理成章的走过来了。
  啊对了,说到格瑞,昨天晚上送他的戒指,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喜欢。
  那可是拆了他的一根肋骨做的呢,疼死了。
  金现在都清晰的记得骨肉分离的那一瞬间铺天盖地的痛感几乎快要把他淹没,他咬着牙一点一点的把深埋进右胸的左手艰难的抽离出来,手指紧紧捏着自己肋骨的轮廓,他咬着下唇,大汗淋漓但又倔强无比。
  为什么要拆自己的肋骨做戒指?
  金只是有一天在姐姐的房间里翻到一本古籍,那里详细记载着天使身体的用处。
  没错,曾经的神界天使还是很多的,这里也曾热闹过一阵子,但自从被人类发现了以后,这样的场景就不复存在。
  鬼知道为什么那时候的人类居然拥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强大得几乎可以和天使比拟,再加上他们的智慧和才能,本应高高在上的天使们就被当做高贵一点的猎物,被人类中的强大者猎杀,天使的生育能力本就不强,贪得无厌的人类大肆的虐杀就导致了天使一族的濒临灭绝,之所以说是濒临,是因为还有金。
  金是那个暗无天日的年代唯一的幸存者,他被当时身为神明的姐姐安置在一个安全的地方,逃过一劫。
  神明当时为什么不插手阻止人类的行为?
  很简单,他们也无能为力。
  人类的贪欲是很可怕的东西,他们让本性善良的人渐渐打破他们的自我守则,然后永无止境的扩大,扩大,直至变成一个深渊。
  人的欲望无法满足,满足当前的愿望以后的快乐是转瞬即逝的,就是这么一点快乐带来的感觉,能让他们迫不及待的产生下一个愿望,如此这般,恶性循环。

十五.
  天使是造物主的恩赐,所以这个物种天生就与大自然契合,四季更迭,景物变换,但这风总是温柔着对他的,雨也轻柔的宛如在与他起舞。
  奇妙的地方是,他的每一根骨头,都有不同的用处。
  肋骨,传说在伊甸园上帝拆除了亚当的一根肋骨,把它变作女人。所以,肋骨意味着的是温柔和祝福。
  至于为什么是戒指,金自己都不知道,铸造的时候脑海里下意识的就是戒指的形状,等到回过神来时,它已经成形了。
  嘛,不过这样也没关系,格瑞应该不会讨厌的。金当时是这样想的。
——————————————————
“肋骨,意祝福,若以凡世之火加以淬炼,天使之力助之,赋其一戒指状,可为佩戴之人福泽加身。
戒指,意拘束、奉献,自此,佩戴者与制作者命魂相连,且若佩戴者承受苦难,制作者当共同承担,但制作者之福祸,皆双倍予之。”
                       ——禁书《论天使》

 
 

评论(1)
热度(14)

© 夜合w | Powered by LOFTER